身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,對於求職非常焦慮,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了履歷 (3/8投的)
在3/14就收到面試通知,又驚又喜

但是當初投遞的職位明明是金服,但面試通知竟然是法金... ....

不過還好後來通知又變回金服人員,不然去法金大概就是砲灰了
後來問了在玉山銀行實習的同學,聽說玉山很常這樣變來變去
所以如果有遇到跟當初投遞的職位不一樣也不要太緊張,有可能幾天之後就會改變或者二面時會轉介去其他單位

好啦廢話不多說 以下進入當天面試 (2019/03/19) 的內容


 

■ 玉山銀行/金服人員
■ 團體面試: 8位面試者(5女3男),4位面試官

【面試流程】(可能不會100%正確,依僅存的印象分享


●先到7樓報到 ( 公司人員會來告訴待會面試的編號 )

●全部到齊帶往8樓 ( 按編號坐 )
●請1~4號先自我介紹 ( 1人一分半鐘;剩30秒會響鈴 ),再針對每個人問問題 ( 有關履歷上、自我介紹的內容 )
●開放搶答part1 ( Q: 面試官想與女兒拉近距離,你會推薦他什麼Yotuber ? )
●請5~8號自我介紹,然後和上述一樣針對每個人自傳、自我介紹問問題

●開放搶答part2 ( Q: 假如你已拿到offer,距離報到還有1個月的時間,這段時間你會如何安排 ? )

● 面試官可能會再針對他們好奇的部分 ( 大部分從履歷 ) ,對特定人提出問題

● 結束,填問卷,中間穿插玉山簡介、播放「黃金種子計畫」影片,填寫完問卷拿著禮物就可以走了。

 

【心得+提醒】
其實玉山的面試風格,真的跟他們服務客戶一樣親切 ( 但我還是很緊張 )
面試官人都很nice,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,一直要我們喝水,不要緊張
也不會提出太刁鑽的問題,8成問題都從你履歷來提問,次多就是根據你的自我介紹以及回答問題的內容。
當天問題稍微比較難的如下 ( 不是本人被問,是其他面試者根據履歷、自我介紹、回答內容後續被問的 )
Q1 :  AI時代來臨,你認為金服的價值是什麼? 和AI有什麼不同?

Q2 :  請向X號面試者,行銷波蜜果菜汁,說服他購買。
 

問題一其實這個大環境共同所面臨的問題,所以可以先了解看看。

問題二之前似乎也有人被要求過這個問題,所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準備看看
 

而本人被問的問題是:
1. 你覺得這次台灣燈會辦得如何? ( 因為我是屏東人 ,真的很時事      ) 

2. 你為何考這張證照? 準備這張證照後,你學習到什麼? ( 我有一張行銷證照   )

3. 履歷中你說玉山的理念與你一拍即合,可以說說為什麼嗎?
4. 其實我覺得這個不太算問題XD 因為當天的面試比較特別,好像只有我一個應屆畢業,其他的好像都已畢業1、2年了,所以問我達到畢業門檻了嗎? 那已達到,大四下還要修課嗎?

 

【問卷】 ( 大家也可以先思考一下,避免回答到地雷   )
一樣也不是100%正確,記不起來全部了 不好意思XD

依大致上我覺得的意思和大家分享

■優點3個;缺點3個

■玉山最吸引你的是什麼?
■玉山需要優先錄取你嗎? 理由為何。

■你為何適合玉山?

■期望的職位、分發地區、薪資

■最快可上班日

■「黃金種子計畫」影片心得
 

建議大家一定要熟讀自己的履歷,針對自己的前份工作、打工、競賽、交換等等比較特殊的經驗,

最好可以準備從這個經驗裡學習到什麼或遇到什麼挫折,又是如何解決的。

還有可以先了解面試企業本身的一些成果、推動的計畫或理念等等,可以稍微加到自己的回答內容裡,

但盡量不要太刻意或一直鬼打牆一直提,要了解具體的內容,不然面試官後續追問回答不出來反而會讓人印象扣分。
要確實了解應徵的職位所需的特質、工作內容,假如需要的是抗壓性高的人,但你卻回答你時常感受到壓力,甚至有時會崩潰大哭。那你就誤觸地雷了XD

針對這個行業大環境所面臨的一些課題,最後具有一些自己的看法,以免突然被問到,卻回答不出來。

總之有備無患!!!例如AI的問題, AI和服務人員各自的優缺點諸如此類的。

大致上,我無法記得全部,只能僅憑印象擠出這些內容,請多多見諒。

 

【後續】
當天第一次面試完,人員通知大概約7-10個工作天會通知錄取第二次面試

但是我3/21就接到第二次面試通知... ...超級快
關於第二次面試內容,具體我不是很清楚,因為我後來拒絕了 ( 仔細思考後,還是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份工作 )

但大致上,你如果被通知錄取第二次面試,玉山會寄一封e-mail給你

內容大概告訴你二面前須要準備什麼,像是認識玉山及他們的產品
根據之前面試的人的經驗,好像是要行銷他們的產品( 像是信用卡 )

 

雖然後來沒去第二次面試,不過對我來說,這次的面試經驗還蠻寶貴的 (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正式的面試 )

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去相關面試的各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hen71847 的頭像
    cchen71847

    JC's 微積極生活

    cchen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